即時港聞

本地番薯黃心橙心甜度高 漁護署教用焗爐煨番薯【短片】 (08:30)

冬天想食煨番薯,不妨自己動手做。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facebook上載影片教用焗爐自製煨番薯,並請來本地農夫「妹姐」介紹自家種的紫皮橙心番薯。

農夫教路:番薯可存室溫 連皮食更有益

妹姐種植的紫皮橙心番薯與黃皮黃心番薯甜度較高,紫皮紫心和紫皮白肉番薯(一點紅)雖然甜度較低,但薯味較濃。妹姐教路,番薯不必放入雪櫃,可放在室溫存放,即使發芽也可以食用,連皮吃更有益。

漁護署教煮:煨番薯4步驟

步驟1:洗淨番薯,用布擦走表面沾上的泥土。

步驟2:用叉子在番薯表皮刺洞。

步驟3:預熱190°C焗爐,將番薯放入焗爐焗50分鐘。

步驟4:從焗爐取出,待涼便完成。

【2021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www.farmfesthk.com

紫薯食譜:

食譜:紫薯麵包養脾 純素者啱食

食譜:蘋果紫薯

紫薯加熱後會變色?營養師解迷思:屬正常現象 隔水蒸可保留較多營養

相關字詞﹕熱門HOTPICK 番薯 煨番薯 漁農自然護理署 漁護署 紫皮橙心番薯 黃皮黃心番薯 紫皮紫心 紫皮白肉番薯 2021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