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公務員工會宣布解散 主席顏武周:無奈但必要 (23:27)

新公務員工會今晚(16日)於facebook專頁宣布解散,工會主席顏武周表示,公務員宣誓如箭在弦,預計工會理事或無法繼續留在政府;他稱自己最大的考慮是工會理事的人身安全及會員資料,故必須趁現在着手處理會員資料及物資,確保得到適當處理;在理事不足下,啟動解散工會是無奈但必要的做法。

顏武周稱,公務員宣誓剛被提出時,工會便蒐集公務員同事的疑慮,亦參與了去年6月20日的聯合工會「罷工公投」行動,及後亦把同事意向轉達政府。他又稱,工會自成立以來遭受各方面的抨擊,即使只是成為一個工會的理事,所承受的壓力及後果均是無法想像。

新公務員工會曾參與於去年6月20日聯合工會「罷工公投」行動,被政府批評違反公務員守則。

相關報道:

新公務員工會再有幹事遭免署任(2020年6月18日)

新公務員工會司庫賴嘉欣 未能與同期署任同事升職(2020年6月17日)

8勞處員工同日遭免署任 顏武周降回二級助理主任(2020年6月12日)

港區國安法|港府譴責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 工會促允許各行業提意見(2020年6月12日)

23工會周日「罷工公投」 新公務員工會參與(2020年6月7日)

相關字詞﹕新公務員工會 解散 顏武周 公務員宣誓 罷工公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