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檢測小區增5確診 小區內新填地街23號、廣東道廣基大廈有人確診將強檢 (17:29)

本港今日(16日)新增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49宗本地感染,包括15宗源頭不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有5宗來自政府實施小區檢測的油麻地小區,初步有多兩幢小區內大廈需要強制檢測。

張竹君指出,該5宗個案分別有售貨員、家庭主婦、外傭及無業者,尼泊爾籍人佔較多。

張竹君亦稱,初步有多兩幢大廈因有確診個案而需要強制檢測,分別是新填地街23號及廣東道608號廣基大廈,中心核對資料後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她稱,新填地街23號的個案是建築工人,廣基大廈的個案是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

吳松街3大廈地舖僅1食肆繼續營業

油麻地吳松街有3座大廈的住客及店舖職員要強制檢測,民政事務處在該3座大廈張貼強制檢測公告,並投放在住戶信箱。有身穿全套個人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在附近一帶進行家訪。

該3座大廈地舖共有4間食肆,只有一間照常營業,負責人阮先生稱「始終有人返工就有人要食飯」,並稱已收到當局發出的檢測公告,稍後會與唯一一名職員往接受檢測。他稱附近一帶出現爆發後人流及生意額下跌,坦言不懂對當局控疫工作評價,但認為以香港人口密集程度,與外地疫情相比已好得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麗醫院73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62死

今增50宗確診 15宗為源頭不明 仁石樓多一單位有人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