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牧民:一群未滿30歲香港抗爭者逃抵美國 將尋求庇護 (16:50)

【16:50更新】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行政總監朱牧民周五(15日)發表聲明,指出一群未滿30歲的香港抗爭者去年7月乘船逃離香港後,現已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法新社報道,這些抗爭者是去年從香港逃到台灣的5人。陸委會回覆本報查詢稱對上述報道沒有任何評論。

聲明稱,該群抗爭者「參加了香港仍在進行的民主抗爭活動」,面臨與抗爭活動有關的逮捕和指控,抵美後現在人自由和安全。

朱牧民在聲明中懇請美國和所有自由國家開放邊境和大門,共同維護香港人的生命與未來。他敦促美國現任和即將上任的政府,繼續制裁負責香港大規模拘捕和鎮壓行動的人,以及歡迎所有逃離政治迫害的抗爭者及其直系親屬。他又要求國會立即重新制定相關法案,以加強和擴大香港人能在美國找到避難所的渠道。

抗爭者在聲明稱離開香港時不安、擔心、百感交集,又說未來會以香港「獅子山下」精神,與香港人一起面對逆境。

相關報道:美國制裁譚耀宗蔡展鵬等6人

其他報道:黃國桐被扣逾40小時獲保釋 今早探望胡志偉

相關字詞﹕抗爭者 逃犯條例 流亡 庇護 美國 台灣 朱牧民 香港民主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