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專家下周一審視BioNTech疫苗緊急使用 稱難料能否如期農曆年後接種 (10:50)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下周一(18日)開會審批BioNTech疫苗在港的緊急使用申請,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上周稱,BioNTech疫苗估計農曆新年或之後可以為市民接種。惟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日(16日)表示,暫時難以估計是否能如期在農曆新年後為市民接種,要留待委員會審視資料後再公布。

劉澤星今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委員會會考慮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質素,他表示BioNTech疫苗的廠商提交千多頁資料,相信足夠審視疫苗。

挪威當局公布,截至周四(14日)有23名長者接種以mRNA技術研發的BioNTech疫苗後死亡。劉澤星表示關注,並稱審視資料後可能再向廠商索取更多資料。委員會成員、中大專家許樹昌表示,委員會審視各種疫苗時,要知道第三期數據覆蓋的年齡、接種者有否包括長期病患者、有效保護率、安全數據如副作用機率等。

中國科興疫苗尚未公布全面的第三期臨牀數據,巴西公布最新數據指疫苗有效率約50.4%,僅高於世衛要求的50%門檻。許樹昌稱,不清楚科興疫苗的數據如何計算,因此不宜作「無謂推測」,待廠商交齊數據,委員會會再審視。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報告交食衛局 委員稱將公開建議理據 顧問專家會下周一審視BioNTech緊急使用

挪威23長者打BioNTech疫苗後亡 部分疑關副作用 梁栢賢:港看全球定打針策略

港疫苗組設專家委會處理嚴重個案

巴西指科興有效率50.4% 僅高世衛門檻 科興未公布全面數據 藥劑師促港府考慮採購否

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BioNTech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