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鴨寮街單位拖板電線短路起火 9人送院包括兩小童 (09:37)

早上5時許,深水埗鴨寮街35號唐樓1樓一個單位冒煙起火,消防趕到現場架起雲梯射水灌救,6女1男住戶及兩名女童吸入濃煙不適,部分人需戴氧氣罩,全部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拖板電線短路引起火警。

火警期間大批居民疏散到大廈地下,部分人赤腳逃生,3樓住戶任先生說,事發時聽到有人高呼「火燭」,匆忙下用衣服掩住口鼻逃生,他形容樓梯有大量濃煙,到1樓時更見到有火舌噴出,冷氣機被燒至墜下,其30餘歲的兒子則爬水管到地下逃生。兩名外籍住戶帶同貓狗逃生,其間為愛貓急救,惜貓最終不治;兩名小童逃生時無成人陪同,其後母親到場接走。

至早上9時許,消防仍在起火現場調查,單位嚴重焚毁及熏黑。有大廈居民返回住所清理,2樓住戶鄧先生稱,事發時見太大煙,選擇留在單位等候救援,其鐵閘被波及燒毁。

相關字詞﹕火警 電線 拖板 短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