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國桐獲准保釋 「我會用我的專業 做我深信和應該做的事」【短片】 (23:59)

黃國桐保釋後哽咽:用專業做深信和應做的事(拍攝:劉澤浩;剪接:林欣澤)

律師兼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昨日(14日)清晨,被指涉嫌協助潛逃期間遭內地拘捕的12名港人而被捕後,被扣查超過40小時,至今晚(15日)11時40分獲准以1萬元保釋,3月到警署報到。他表示,還押期間被盤問不止一次,並被帶到許多地方蒐證,包括他的車輛、快艇,但警方沒有檢取證物。他感嘆:「我做了律師30多年,有20年專門做刑事,但是直到現在,我都百思不得其解,我是因為什麼理由而被捕,作為一個律師,我們不會知法犯法。」

黃國桐指出,對於被捕令他身為合伙人的律師樓受影響,感到遺憾和傷感,他會稍事休息,明早(16日)會繼續探望已預約探望的人,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他邊說邊哽咽:「我亦會站在我的崗位,用我的專業,做我深信和應該做的事。」

其他報道:何潔泓母遭國安處拘捕 今晚准以一萬元保釋 稱「不要忘記初衷」

相關字詞﹕黃國桐 12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