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彌敦道佐敦道一帶20大廈納入強制檢測 將安排流動採樣站 (16:09)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5日)表示,會在指定地區作小區強制檢測,東至彌敦道、北至甘肅街、西至渡船街、南至佐敦道範圍內樓宇,如過去14日內一個單位出現一宗或以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該幢樓宇的居民等須在1月16日至18日、3日內接受強制檢測,今日將有20處地方會被納入強檢,政府會安排流動採樣站及車輛為民眾檢測。她表示,希望能達到小區「清零」,又稱,在當區但非住在涉及大廈的居民也應自行進行檢測。

陳肇始稱,當局會在官涌體育館設立流動採樣站及在區內派出流動採樣車,區內流動採樣站及流動採樣車亦會免費為當區居民檢測;衛生署早前亦透過相關組織,向區內少數族裔加強推廣健康教育及防疫資訊。

陳肇始續指出,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民政事務總署將全力協助及支援,民政事務總署將派員到訪該些大廈,協助居民到流動採樣站、流動採樣車及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作檢測;亦已安排多名操尼泊爾語、烏都語等外語的工作人員,同時,民政事務總署牌照處亦會派人到該些大廈派發強制檢測資訊、登記居民的資料及進行清潔。政府亦會加強對區內「三無大廈」進行消毒工作,以及加強視察排污渠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38確診14源頭不明 柴灣峰華邨曉峰樓、油麻地碧街15至27號A須強制檢測

仁石樓有09室住戶滯留單位未撤離 斥衛生署馬虎離譜

何鉅業:喉管生草或致破損 要檢查有否滲漏

仁石樓09室住戶通宵撤離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油麻地 小區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