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仁石樓有09室住戶滯留單位未撤離 斥衛生署馬虎離譜 (19:42)

【19:42更新】石蔭邨仁石樓09室居民須撤離檢疫。葵青區議員尹兆堅今(15日)接獲居民求助,其中一戶09室住戶仍滯留單位等逾14小時,懷疑衛生署人員「拍漏門」,民政事務總署回覆要等待衛生防護中心安排車輛及人手。該住戶批評衛生署「馬虎」,一家人要待鄰居幫忙買外賣才有飯吃。

2209室居民吳女士表示,下午2時44分始接獲衛生署致電,對方稱仍未知道何時有車接送她一家四口;另因同層附近單位亦有吳女士的親人,屬於密切接觸者,衛生署將會送多一人往檢疫中心。吳女士說,家中有兩名長期病患,行路較正常人慢,一家凌晨零時許已收拾好行李,凌晨3時致電保安詢問撤離消息,保安回應「等下啦」,最終在客廳等候到凌晨5時仍未有人拍門,再由其母親起牀接力等候。其母早上9時下樓問保安撤離進度,驚覺其他09室住戶已撤走。吳女士隨即向區議員求助,「衛生署都唔知打咩電話」。

她直斥衛生署「馬虎」及「離譜」,「間間09室都在同一方向,點解會拍漏門?」她等候多時仍未收到任何消息,要由鄰居協助買外賣才能食飯。她認為衛生署應盡快通知何時能撤離,而不是要她一家人空等。

尹兆堅說,收到居民求助後通知衛生署及民政署,對方才驚覺漏了住戶。他批評,政府抗疫一年仍多甩漏,應檢討是否行政失當及管理有問題。

吳女士在晚上約7時20分表示,已上車前往檢疫地點。她在下午約4時半接到衛生署電話,對方說1小時後會接走其一家人,但最終7時許才有人上門。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表示,房屋署給予衛生署的住戶名單中,顯示2209室無人居住,故衛生署人員沒有「拍門」。衛生署後來向房屋署了解事件,該一家由於人多,房屋署分開兩個單位予他們居住,但所有住戶資料只記錄在一個單位中,以致衛生署「拍漏門」。張竹君稱,稍後衛生署會安排遺漏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23廈爆疫 消息:彌敦道佐敦道一帶現個案樓宇須強制檢測 料涉數千名居民

仁石樓09室住戶通宵撤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