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經民聯倡設「抗疫發展債券計劃」 (14:33)

經民聯今早(15日)和財政司長陳茂波見面,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100項建議。政府早前稱或要調整稅率,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加稅不能解決問題,只增加企業、市民負擔,反問「現在有些企業都沒錢賺,你仲加乜鬼嘢稅?」有建議高盈利額的企業加稅,林健鋒稱做法有違香港簡單稅制,亦難以為「高盈利額」劃線。

經民聯建議政府推出「抗疫發展債券計劃」,讓小投資者也能參與。林健鋒稱,雖然政府仍有不少儲備,但不能「坐食山崩」,他認為政府有心研究。金融服務界議員、經民聯張華峰表示,會上遞交業界聯署信予陳茂波,反對政府增加股票印花稅,他稱美國打擊本港金融市場,導致市場不穩,投資者有戒心,加稅是不合時宜。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雖然本港儲備減少,但港府仍需適當投入資源重振經濟。經民聯的建議還包括容許停供強積金6個月、延長「保就業計劃」3至6個月、撤回住宅「辣招」、成立失業援助金等。

其他報道:李家超:警方由國安委監管執行涉國安法截取通訊

其他報道:消息:黃國桐今晚可保釋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經民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