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官校教師涉採用不當偏頗教材 楊潤雄:會按程序和懲處處理 (13:58)

有報道稱首次有官校教師因使用不當和偏頗的教材而面臨「釘牌」,被問及相關官校教師會否被革職紀律處分,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5日)回應,不點名稱有一名官立中學的教師可能用了一些不當或非常偏頗,或者一些錯誤的教材,目前仍在調查階段,說到會如何處分或者事件的情況,現時仍言之尚早。他稱,會依足一定程序處理,包括處理教師註冊既有的程序,又稱因官校教師是公務員,亦需按公務員的規矩或條例處理,若涉及職責上的失職行為,會按程序和懲處去處理。

至於個案中所涉偏頗教材涉及哪個科目,以及是哪個用字或哪一方面偏頗,楊潤雄表示,教師專業操守和註冊問題一直由常任秘書長處理,他一直以來並沒有在個案之前或處理期間直接參與,故不能回答究竟涉及哪一些內容,稱處理完成後會因應情況作適當公布。

其他報道:李家超:警方由國安委監管執行涉國安法截取通訊

其他報道:民政局政治助理黎穎瑜請辭下周三離任

其他報道︰美國國會報告稱一國兩制框架被拆毀 國務卿首認港未能保持「高度自治」

相關字詞﹕楊潤雄 官校 教師 釘牌 教師註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