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偉强疑邊駕車邊開立法會會議【短片】 (22:16)

郭偉强疑邊駕車邊開立法會會議(立法會網上廣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昨日(13日)通過議案,可以視像形式舉行會議。房屋事務委員會今早(14日)用Zoom開會,是立法會首次,惟參與會議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被質疑一邊開會一邊駕車。

該會議由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主持,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多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各自在不同的背景開會,有人在辦公室內,有人則使用虛擬背景。從立法會網上廣播影片所見,選擇使用立法會圖片虛擬背景的郭偉强,初時「坐定定」開會,至會議中段畫面變得忽明忽暗,郭偉强不時左顧右盼,疑似正在駕車。

其後張宇人指示郭偉强發言,郭偉强問對方:「主席你見唔見到我?」張宇人稱:「唔係見你唔到,係你喺畫面消失咗好耐。」郭偉强說「番嚟啦」,之後開始發言,但一直沒有開畫面。

至會議尾聲討論結束後,張宇人稱需要7人在場處理臨時動議,他再叫喚畫面中的郭偉强,「你聽唔聽我講嘢?你開開你個Volume(音量)。」郭偉强隔了數秒才回應,此時其畫面清楚可見他身上繫有安全帶。

郭偉强之後在facebook回應事件,「大家放心,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天氣寒冷,車上暖氣是我的避寒中心。左撲右撲都是為社區服務……大家都要注意路上安全。」

其他報道:袁國勇巡仁石樓戴鴨嘴口罩原是N95 稱低溫乾燥下具傳播力糞便氣霧可長留空氣

其他報道:消息:民政事務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辭職

其他報道:黃國桐、何潔泓母等11人遭國安處拘捕 消息稱與12港人案有關 涉金錢資助提供偷渡意見等

相關字詞﹕郭偉强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