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巡仁石樓戴鴨嘴口罩原是N95 稱低溫乾燥下具傳播力糞便氣霧可長留空氣 (20:45)

本港每有大廈內疑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傳播,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都會出動調查,他今日(14日)前往有3個單位有住客染疫的葵涌石蔭邨仁石樓,依舊穿招牌外套,但面上口罩有不同,呈鴨嘴型。袁國勇回覆本報表示,該口罩屬N95,取自瑪麗醫院,不是新產品,坊間亦有售。

袁國勇解釋,當溫度低過15℃,相對濕度又僅得40%時,糞便氣霧可在空氣長時間停留,並維持傳播力,因此他戴了N95口罩。不過,N95口罩緊密貼面,他說戴着N95見記者,說話要較大聲,亦較難呼吸。

同場的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見記者時只戴外科口罩,袁國勇稱歐家榮見記者前已換走N95口罩,戴上外科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石蔭邨仁石樓爆疫 09室居民須檢疫 全座強制檢測

新填地街唐樓檢疫走漏居民 警將再拍門 張竹君:油尖旺爆疫多涉尼泊爾裔

石蔭邨仁石樓、朗屏8號1座、上海街163-165號強制檢測 港今增29新冠肺炎確診13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袁國勇 石蔭邨 仁石樓 氣霧 鴨嘴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