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大聲公叫將警「剁成肉醬」囚5月 求情稱避文革逃港將移民澳洲免重犯 (19:04)

民間集會團體去年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其間六旬無業漢涉在金鐘站外,用揚聲器高呼將警方「全部殺晒」、「剁成肉醬」等,早前被裁定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他求情稱早年因文革從內地逃到香港,因不想重犯,計劃移民澳洲。裁判官劉綺雲今(14日)判刑表示,被告煽動他人仇警情緒,令人訴諸暴力傷害警察,危害公眾安全,判囚5個月。

案件今在東區裁判法院審理。辯方求情指出,被告何兆麟(64歲)生於內地的富足家庭,因文革逃到香港,努力工作撫養3名子女,家人均形容他是盡責父親。被告患有糖尿病,需定期覆診;由於定居澳洲的女兒將結婚,加上不想再重犯,待案件完結後他將移民澳洲。

裁判官明言案情嚴重,被告明知現場有不滿警察的人,仍攜同揚聲器,煽動他人仇警情緒,屬有計劃犯案。被告當時不斷叫喊約10分鐘,其間有人加入附和,激發他人訴諸暴力,傷害警察及異己,容易令衝突發生,甚至波及港鐵站,影響列車服務及無辜的人。

裁判官又引述心理報告指出,被告不滿國內政權而來港,視香港警察為政權代表,有重犯風險;但裁判官認為被告有移民計劃,重犯風險低,遂以6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到其健康狀況,扣減一個月,終判囚5個月。被告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遭裁判官駁回。

其他報道:「香港編年史」網站遭警封鎖 香港寬頻認按港區國安法封網

其他報道:司機「和你Lunch」撞警圖搶犯囚7月 官:被告主動犯案致重傷 不姑息羊群心理衝動犯案

相關字詞﹕天下制裁 集會 擾亂秩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