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年機場「和你飛」拔槍警稱因「落單」被圍毆 「文字表達差」澄清「意外撞倒」女子而非「拉住」  (17:25)

前年8月13日香港國際機場「和你飛」示威,一名警員涉遭示威者圍毆而一度拔槍,案件昨(14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該名警員接受辯方盤問時遭質疑,他獨自一人走入離境大堂內,不只對拯救他的同僚構成莫大的威脅,又涉拉住一名女子,才遭圍毆,但警員否認,反指事後才知只有自己一人入內,因他「落單」一人,他才成為示威者宣泄情緒的目標,又以自己「文字表達差」,澄清當時「意外撞倒」該女子,而非口供上寫的「拉住」。

廚師高穎康(25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4歲)早前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辯方昨稱警員黃耀華遇襲情況與本案無關,法庭不應接納,法官郭啟安認為可納入背景證供,惟內容不會對兩名被告定罪有影響。

辯方質疑警員黃耀華獨自走入離境大堂內,黃耀華解釋,他事後才知道自己一人走入大堂,並強調因當日有男子以激光射向他的眼部,更轉身離開,倘若不找到該男子,便會令事件繼續「發大發酵」,所以唯一方法遏止他,告訴現場示威者必須要服從警方命令。

對於庭上作供與書面口供有出入,黃耀華承認文字表達能力差,他感謝法官予以機會給他解釋。他透露,事後會發噩夢「畀人圍毆」致睡眠不足、精神不濟,亦因感到痛苦,盡量不想回想事件,故他已忘錄口供時的情況,事後亦沒有去澄清。

其他報道:「香港編年史」網站遭警封鎖 香港寬頻認按港區國安法封網

其他報道:司機「和你Lunch」撞警圖搶犯囚7月 官:被告主動犯案致重傷 不姑息羊群心理衝動犯案

其他報道:24歲青年涉旺角非法集結提堂 准保釋須守宵禁令

其他報道:龍門冰室東主張俊傑遭沙田店業主入稟 追租金差餉23萬元要求交吉

相關字詞﹕和你飛 香港國際機場 示威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