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填地街唐樓檢疫走漏居民 警將再拍門 張竹君:油尖旺爆疫多涉尼泊爾裔 (17:45)

新填地街20至26號唐樓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部居民要撤離及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衛生署沒有居民名單,當局昨晚(13日)通宵拍門通知居民撤離,直至今早9時收隊。對於有居民在當局收隊後才返回大廈,張竹君稱,明白有部分居民可能因為通宵工作或「唔應門」,以致有部分人仍留在大廈內,警方正在安排第二次拍門行動,衛生署亦會跟進未撤離居民。

張竹君今日(14日)於疫情記者會指出,過去兩周截至昨日,油尖旺確診個案當中,有8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27宗來自新填地街20至26號,另有個案分佈於佐敦道、廣東道、上海街、廟街等。張竹君表示,該區爆疫起初是有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和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確診工人居住聚集,大部分是南亞裔、特別是尼泊爾裔,他們家庭成員較多,且或與朋友在附近聚集聊天導致病毒傳播,令當區染疫人數增多。

張竹君:衛生署將加強對南亞人健康教育

她又說,油尖旺區爆疫,當區居民多為東南亞人,衛生署會透過一些團體和領事協助加強健康教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石蔭邨仁石樓、朗屏8號1座、上海街163-165號強制檢測 港今增29新冠肺炎確診13源頭不明

新填地街唐樓增至27人染新冠病毒 全座須檢疫衛生署已撤走79居民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研商場早關 復開處所查客「安心出行」 領展有保留:或致人流集中 美容界稱無權查憂爭拗

相關字詞﹕新填地街 油尖旺 尼泊爾 南亞 張竹君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