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廖子文今提堂擬申法援 還押再訊 (15:50)

涉嫌偷渡被扣押內地、已移交香港警方處理的未成年被捕者廖子文,其案件今(14日)於區域法院提堂,是他完成強制檢疫後首度被押解到庭應訊,庭上所見他不時望向旁聽席,以清晰聲線回應法官,離庭時更「戚眉」回應旁聽者的打氣。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3月2日再訊,以便與同案其他被告一同處理,獲法官高勁修批准,其間被告還押看管。

辯方在庭上稱,將為廖子文(18歲)申請法援,未有就保釋金處理作陳辭。另外法庭決定充公廖子文合共3000元保釋金。據悉,廖子文精神狀態良好。

開庭前,一名旁聽市民欲舉起一塊字樣為「SAVE12」的燈牌,保安要求她將燈牌放進黑色垃圾袋。而庭上有至少4名旁聽市民戴上黃色口罩。

被告廖子文涉於2019年9月30日在灣仔一大廈內管有汽油彈原料,與另外4名被告鄧棨然(30歲)、鄭進(31歲)、鄭子豪(17歲)及李威龍(25歲)同被控一項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他們另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為第一項控罪的交替控罪。

同案被告鄧棨然及鄭子豪亦屬12港人的其中兩人,早前分別被深圳鹽田法院判囚3年及7個月。

相關報道:黃國桐、何潔泓母等11人遭國安處拘捕 消息稱與12港人案有關

相關報道:12港人案 黃臨福保釋金充公 控方研加控協助罪犯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廖子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