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嶺大:疫下八成半畢業生就業 接獲職位空缺減兩成 (14: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本港經濟,或影響大學畢業生就業。嶺南大學表示,去年校方接獲的職位空缺按年少兩成,但最終畢業生就業率非想像般欠佳,去年的畢業生約八成半已覓得工作,全職工作平均月薪約1.5萬元,與前年相若。嶺大說,以往在暑假畢業生就業率就達到八成多,但去年延至11、12月才達致該水平,畢業生疫下要更多時間求職。

嶺大截至上月底,以問卷訪問超過91%去年的畢業生,約八成半已找到工作,當中約3%創業,另外約一成繼續升學,4.5%正找工作。嶺大學生事務處處長高麗芳說疫情下,去年校方接獲的職位空缺按年少約兩成,減少招聘的包括零售、旅遊等行業,而金融、網絡營銷等行業則增聘人手。

嶺大去年成立「2020年畢業生支援基金」,項目之一是為聘用去年嶺大畢業生的僱主提供為期4個月的津貼,金額為畢業生月薪的30%,津貼上限2萬元。校方說,從不同途徑向僱主宣傳此支援計劃,亦聯絡校內學院以介紹學生參與,校方會為學生配對工作。截至上月,項目獲得共200個全職就業空缺及約90份聘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填地街唐樓多6人染新冠病毒 衛生署深夜撤離20名居民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研商場早關 復開處所查客「安心出行」 領展有保留:或致人流集中 美容界稱無權查憂爭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畢業生 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