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花市|年宵取消花墟農曆新年恐逼爆 居民憂新冠病毒傳播 區議員促有限度開放年宵 (13:23)

政府早前宣布取消今年年宵市場,令區議員擔心人流逼爆旺角花墟。區議員近日訪問153名花墟居民,發現六成人擔心政府今年花墟封路安排會助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區議員說,今年花墟是唯一花市,擔心農曆新年前夕封路令大量市民聚集,促請政府有限度開放各區年宵市場,以分散人流。1月19日報道:15個年宵市場恢復售年花 攤檔數目減半 抽籤免費使用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在本月9日至13日間,以電話短訊邀請街坊填寫問卷,有153名花墟街坊回覆。

結果顯示,41.9%受訪居民「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農曆新年前夕的花墟封路安排,另有26.1%覺得「一半半」。61.4%受訪者認為花墟封路會助長新冠病毒傳播,57.5%認為會阻礙行人路,亦有近半數人認為會阻礙交通及影響衛生。

林兆彬認為,政府取消年宵是錯誤決定,大批市民會轉到花墟買花,既影響當區居民出入,亦會增加花墟人群聚集風險,「以往花墟將近逼爆,今年更難以想像」。他建議,政府有限度開放各區年宵市場,或在旺角洗衣街前的水務署用地或戶外球場舉辦花市,並要求政府重新評估封路安排。

花墟的唐樓居民駱先生表示,近日發現很多市民提早買花,周末已非常多人聚集,相信農曆新年前夕情況更甚。他上周六(9日)及周日(10日)安排貨車送貨,司機都表示人流太多,難以駛往花墟範圍。他促請政府三思取消年宵後果,一旦花墟爆疫,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字詞﹕花市 旺角 花墟 年宵 農曆新年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