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機「和你Lunch」撞警圖搶犯囚7月 官:被告主動犯案致重傷 不姑息羊群心理衝動犯案 (12:50)

前年11月13日有市民發起「和你Lunch」,35歲男司機在中環交易廣場試圖阻止警察將一對被制服的男女帶走,以及撞向警員,早前被裁定襲警及參與非法集結等3罪罪成,今(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7個月。裁判官稱,被告傷勢嚴重,血流滿面,是被告主動犯案所致;又稱法庭不會姑息因羊群心理,而一時衝動參與非法集結的人。

被告張展文(35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中環交易廣場平台,襲擊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長A、連同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身處非法集結時佩戴一個黑色口罩。

辯方求情說,當時現場是和平集會,至警員到場才有人擲雜物,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被告沒有領導角色,純屬一時失控,他事後傷勢嚴重,血流滿地,已汲取莫大教訓。

裁判官張志偉判刑稱,被告當時連同其他人包圍警察,以人多勢眾脅迫警方放人,這些行為會演變為搶犯;而聚眾當時集結在中環商業區,周遭有市民和食肆,對公眾造成極大威脅。

裁判官強調,法庭不希望釋出錯誤信息,會姑息因羊群心理而一時衝動參與非法集結的人。至於被告受傷,裁判官認為是他主動攻擊警察犯案所致,不屬減刑因素,最終就3罪共判處7個月監禁。

其他報道:國安處拘11人涉「串謀協助逃犯」 黃國桐、何潔泓母被捕 消息稱與12港人案有關

其他報道:WhatsApp、Signal、Telegram、Line即時通訊軟件比較 資訊科技專家:Signal私隱外泄風險較低

相關字詞﹕和你Lunch 逃犯條例 反修例 襲警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