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國桐、何潔泓母等11人遭國安處拘捕 消息稱與12港人案有關 涉金錢資助提供偷渡意見等 (22:58)

九龍城區區議員、律師黃國桐今早(14日)在住所被警員上門拘捕。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11人,涉嫌「串謀協助逃犯」,消息稱與12港人案有關。被捕者8男3女,包括黃國桐及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

【22:58】何潔泓於facebook稱,母親在律師陪同下完成第一次錄口供程序,未能保釋,明天(15日)仍需進行其他程序。她稱母親今晚被轉到青衣警署過夜,明早會回到荃灣警署;又稱母親精神狀態良好,有足夠衣服。

【19:57】據了解,被捕的11人涉嫌向12港人提供金錢資助,提供偷渡意見,安排中間人在陸上接送,以及偷渡期間的藏身地點等。

【13:08】何潔泓接受查詢證實其母親被捕,現時在荃灣警署,已有律師到場,約於中午錄口供。

另外,音樂人霍朗齊的facebook專頁表示,霍朗齊今早6時許被拘捕。

【12:24】消息稱,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經深入調查後,今日上午在全港多區拘捕11人(8男3女),年齡介乎18歲至72歲,涉嫌「串謀協助逃犯」。被捕人現正被警方扣查。

【12:00】近中午12時,黃國桐被押往沙田警署。

【11:36】上午11時半,警方在黃國桐的九龍城議員辦事處完成搜查,其間未有帶走任何證物。黃國桐被押離辦事處時再次說︰「堅持民主、法治、人權唔好放棄,香港人加油。」

【10:59】上午10時41分,黃國桐被警員押往其九龍城議員辦事處,其間黃國桐多次重複說:「民主、法治、人權,唔好放棄。」

【08:01】黃國桐今早(14日)在facebook表示,警方國家安全處今早約6時10分前往其住所把他帶走,暫未知前往哪間警署。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亦在facebook稱,黃國桐被捕。

此外,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在facebook稱,其母張女士今早6時15分被警察上門拘捕,現身處荃灣警署,據她了解涉及12港人案。

相關字詞﹕黃國桐 國安處 國家安全處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