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掃除|家務助理入屋清潔5注意 職安局提醒換新口罩開工 (08:30)

農曆新年將至又要準備大掃除,不少人會聘請家務助理協助清潔家居。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高級顧問余海娟提醒,不論聘請家務助理抑或自行大掃除,清潔時都必須留意衛生及安全要點。2月7日報道:大掃除清潔4貼士:百潔海綿擦拭窗邊窿罅 洗潔精抹鏡、除衣物化妝品污漬

家務助理入屋清潔注意事項:

1. 家務助理事前宜先與僱主就雙方健康情況互相溝通,開工前量度體溫。如有不適不應開工,應盡快求診。

2. 進屋前宜先脫掉鞋子。

3. 開工前應先洗手。以清水加皂液搓手20秒,然後沖水及抹乾雙手。

4. 開工前宜換上新口罩,確保口罩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謹記除戴口罩前後都必須清潔雙手。

5. 盡量在情況許可下,先換上工作服才開工。

(職安局)

家務助理協助大掃除 相關報道:

家務助理收入減半 因應疫情增「清潔U形隔氣管」服務(2021年1月10日)

大掃除 相關資訊:

大掃除如何「斷捨離」?專注「當下」清走雜物

家電清潔攻略 雪櫃‧微波爐清潔有妙法

大掃除4個好幫手:梳打粉、白醋、牙膏、衣車油

抹窗勿用百潔布!家務助理導師教抹窗4貼士

大掃除最後一擊!廚房、浴室、窗戶清潔無難度

相關字詞﹕大掃除 家務助理 熱門HOTPICK 清潔 入屋清潔 注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