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劉珈汶辦事處被指供公民議政平台開會 黃大仙區議會:或不發還開支 (20:15)

「香港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上月底宣布解散,曾為籌委、其後退出的公民黨區議員劉珈汶,接獲黃大仙區議會秘書處信件,引述《文匯報》報道稱她曾在上月26日,提供辦事處予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開會。秘書處表示,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津貼及辦事處,作為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否則有關開支將不會獲發還。

秘書處又稱,由於公民議政平台事務與執行區議會職務無關,要求劉珈汶填寫聲明指出相關項目及日期,以供處理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申請;若未作上述用途,要求劉珈汶擬備書面聲明,並附上相關證明文件供考慮。

劉珈汶向《明報》表示,當日一眾區議員見面是針對地區議題,包括防疫工作、辦事處營運開支事宜,強調不是針對議政平台開會。劉珈汶指出,當日會面時她已退出籌委,質疑如何可開議政平台會議;又稱議政平台從未存在,「我不知道如何找個組織出來」。她說要再思考如何回覆,質疑現時香港與內地一樣,「要找證據證明自己清白」。

被問到涉款多少,劉珈汶稱她曾以辦事處作為初選票站,當時被扣起整個月開支,約3、4萬元,至今仍未獲發還;今次接獲信件格式與當時一樣,故料金額相若。

其他報道: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東涌新市鎮擴展項目 涉款193億元

其他報道:兩人涉機場「和你飛」非法集結 拔槍警稱事發時有人搶警棍圓盾

其他報道:丁權案上訴庭裁政府鄉議局上訴得直 私人協約、換地建丁屋合憲

其他報道:12港人案黃臨福返港後首應訊 控方研加控不依期歸押、串謀協助罪犯

相關字詞﹕劉珈汶 區議會 公民議政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