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涉機場「和你飛」非法集結 拔槍警稱事發時有人搶警棍圓盾 (17:45)

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其間有人損毁警車,亦有多人襲擊一名警員,令該警員一度拔槍,他事後陰囊觸痛、手腳有擦傷等,獲發一個月病假。警方事後拘捕4名男子,案件今(13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拔槍的警員供稱,他當日受襲,至拔槍作警告姿勢後人群才散去。

警員黃耀華供稱,他當日進入客運大樓後便受襲,甚至有人搶走其警棍和圓盾,以及用警棍敲打其頭盔,他遂拔出配槍作警告姿勢和自衛,人群見狀最終散去。他驗傷後發現右陰囊觸痛和腫脹、頭部發紅觸痛、左前臂和左膝亦有擦傷。

本案4名被告為區議員助理邱文勁(31歲)、技術員葉文亮(24歲)、廚師高穎康(25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4歲)。邱文勁和葉文亮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則不予起訴。其餘兩名被告則否認非法集結罪而受審。聆訊明(14日)續。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