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博愛醫院中央消毒房護士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廣華女病人初檢不確定覆檢後確診 (17:28)

本港新增4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廣華醫院女病人起初入院篩查檢測結果不確定,交衛生署覆檢後確診。另外,博愛醫院一名中央消毒房護士初步確診,醫管局稱該護士負責後勤工作,毋須接觸病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確診的廣華醫院23歲女病人(個案9359)1月11日經急症室入住婦科病房,當時沒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醫院為她進行入院篩查,11日首次取鼻咽及喉嚨拭子結果不確定,病毒數值(CT value)「大過30好多」(數值愈高病毒量愈低);醫院翌日再為病人取鼻咽及喉嚨拭子檢測,病毒數值仍高於30,兩日的樣本交衛生署覆檢後確診。

何婉霞指出,醫院得知女病人首次檢測結果不確定後,謹慎起見安排她入住隔離病房;一名曾經與她在婦科病房同病格的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須安排檢疫。

另外,博愛醫院一名中央消毒房護士初步確診,該護士平日逢周一至五上班,上周六(9日)起喉嚨痛,近日留在家中休息,昨(12日)到屯門職員診所求醫,同晚初步確診,其居住大廈有其他確診個案。何婉霞稱,該護士在中央消毒房負責後勤工作,工作時毋須接觸病人,並有穿上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故沒有其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2宗確診 11宗源頭不明 天馬苑駿威閣須強制檢測

東區醫院81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61死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12日更新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聶德權:疫苗中心接種BioNTech疫苗 私家醫生供接種科興、阿斯利康疫苗

科興疫苗有效率50.38% 聶德權:專家委員會本周開會審視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中國科興疫苗總體有效率50.38%

印尼總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網上直播盼增公眾信心

 

相關字詞﹕博愛醫院 廣華醫院 醫管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