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黃臨福返港後首應訊 控方研加控不依期歸押、串謀協助罪犯【短片】 (17:15)

12港人案黃臨福返港後首應訊(拍攝:何采思;剪接:梁曉晴)

12港人偷渡案中兩名未成年被捕人廖子文及黃臨福在內地未被起訴,並移交香港警方,二人早前因缺席本港法庭聆訊被通緝。其中黃臨福今(1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是他回港並完成強制檢疫後首度到庭應訊,他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研究是否加控其他控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押後至下月26日再訊,被告須還押懲教看管。據悉,黃臨福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於壁屋隔離期間未有與家人見面,家人今天亦有到庭。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索取法律意見和研究是否加控其他控罪,包括不依期歸押和串謀協助罪犯等控罪。控方稱,黃臨福前年獲保釋後,缺席去年4月27日的聆訊被通緝,去年8月23日於內地水域被截獲及拘捕,去年12月30日被移交香港警方。

辯方在庭上未有就黃臨福當天缺席聆訊事宜陳辭,亦不反對法庭充公一萬元保釋金。

案發時16歲的黃臨福,涉於2019年10月14日企圖用火損壞旺角警署,被控一項企圖縱火罪。他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於同日在住所內,管有用啤酒瓶製成的3個汽油彈。同案被告林小雄於去年10月承認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被判囚40個月。

其他報道:維權律師盧思位聽證會今成都舉行 代理律師禁進場【短片】

其他報道:4男涉淘大廣場「私了」3人 囚19至20個月 官斥大規模欺凌冷眼旁觀拍照留念令人震驚

其他報道:梁國雄李卓人等勞動節遊行遭票控違限聚令 警稱8人分4人一組後改口「稱之為同一組」

相關字詞﹕12港人案 12港人偷渡案 黃臨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