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工假公眾假期平權 政府倡2022年佛誕先增一日法定假期 (16:03)

現時打工仔的「勞工假」(12天法定假日)及「紅日」17天公眾假期,數目不同,政府提出每兩年時間增一天法定假期,達致兩者「平權」,建議在2022年開始實行,先把佛誕(農曆四月初八)改為法定假日,即目前放勞工假的打工仔,在2022年5月先享有多一日假期。1月19日報道:勞工假公眾假平權需8年 羅致光:勞資期望差距大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由2022年起,分8年增加共5日法定假期,新法定假日的日子按以下次序增加:2022年新增佛誕(4月或5月);兩年後增加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12月);其後依次加入復活節星期一(3月或4月);耶穌受難節(3月或4月);耶穌受難節翌日(3月或4月)。

政府表示,由於2022年的佛誕在5月,即年中,有助僱主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的潛在影響下,有足夠時間作出相應調整。

政府評估,本港約120萬名或近四成的僱員將受惠於上述建議,按2019年工資水平推算,相等於6.3億元薪金開支。政府提出以一次過形式修訂《僱傭條例》,而非多次修訂,讓劃一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日數的工作有清晰路線圖和時間表。

相關字詞﹕勞工假 法定假期 銀行假 公眾假期 紅日 佛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