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就業中心去年接獲職位空缺按年跌24% 準畢業生稱暫留港發展 (15:1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本港經濟,或影響大學畢業生求職。科技大學稱,去年大學接獲的職位空缺較前年少約24%,其中零售、飲食及旅遊業「招聘較弱」,資訊科技相關行業則增聘人手,甚至有僱主稱「請唔夠人」,而科大預料招聘職位平均月薪為1.8萬元。最近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有將於今年畢業的科大生稱,由於親友均在港,加上疫情持續,暫時希望留港發展。

科大就業中心稱,過往慣於9月至10月刊登招聘廣告的企業,在去年延至11月至12月才刊登,認為企業招聘意欲有回升迹象,又指出有軟件工程、金融科技等公司僱主反映,希望繼續增聘人手。企業雖然照常發出招聘廣告,但中心助理主管林鄔潤儀稱未知它們會否減少招聘人手。

政府最近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另外有外國政府推出措施,吸引本港畢業生到當地工作及移民。科大風險管理及商業智能學四年級生何倩欣說,在大灣區以熟悉的語言工作,相反到外國可體驗不同文化,但她說英美等國現時疫情嚴峻,暫時會留港發展。

其他報道:送貨員「私了」男子囚40月 17歲生塗污CCTV判入勞教中心 官:野蠻令人髮指

其他報道:輻射冷卻|天文台解構「輻射冷卻」 天朗氣清乾燥溫度下降最大【短片】

相關字詞﹕科大 畢業 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