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私了」男子囚40月 17歲生塗污CCTV判入勞教中心 官:野蠻令人髮指 (11:40)

前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後兩個月,有市民在元朗聚集,32歲送貨員和17歲學生涉參與襲擊「私了」一名男子,以及塗污多個閉路電視(CCTV)鏡頭。二人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非法禁錮和非法集結等罪,法官今(13日)形容本案的行為非常野蠻,「難以想像香港作為文明社會,會在眾目睽睽下發生令人髮指的事」,分別判二人囚40個月,以及入勞教中心。

被告為送貨員張裕泰(32歲)和學生羅曉鋒(17歲)。張裕泰早前承認暴動和非法禁錮兩罪,羅曉鋒承認非法集結罪,二人餘下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和刑事損壞罪則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辯方今引述精神和心理報告指出,張裕泰自小患自閉症,案發時沒服藥和覆診,故行為受病情影響。雖然報告指出其重犯程度屬中等,但可透過心理治療作控制。至於羅曉鋒,辯方稱他於2017年喪父,其後做兼職幫補家計,目前已深切反省,並獲台灣一所大學取錄,希望有一技之長。

法官姚勳智表示,張裕泰非常主動和積極地犯案,包括直接指罵事主、逼令事主下跪認錯、將事主拉下的士,以及要求事主交出手機,並將之摔在地上,形容行為非常暴力和野蠻,「難以想像香港作為文明社會,會在眾目睽睽下發生令人髮指的事」,判被告囚40個月,以及向事主賠償2500元。

至於羅曉鋒,姚官形容涉案集結並非突發,被告更主動用噴漆塗污十多個閉路電視鏡頭,角色非常主動,但由於他案發時只有16歲,遂判他入勞教中心,以及向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賠償7000元。

相關字詞﹕私了 暴動 非法禁錮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