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Signal群組建立3貼士:確定新版本、開啟批准新成員功能、自訂信息銷毁時間 (08:39)

WhatsApp近日更改私隱條款引發爭議,令不少人轉投其他通訊軟件,最熱門之一的是Signal,下載量激增。要在Signal建立群組,可留意以下3個小貼士:

1. 確定新版本:轉換平台前留意,如本身已安裝Signal,要先將Signal更新至最新版本,因新版開設了群組新增管理員(Admin)、移除成員、指明成員等功能。要分辨群組屬新版或舊版,可留意群組頁面右上方有沒有影片圖示(見圖2),如有即屬新版本。(Signal最新版本:iOS 版本, Android版本

2. 管理員審批群組成員:如想避免有其他人獲得群組連結而胡亂加入,管理員可開啟「批准新成員」按鈕(藍色),透過群組連結加入的成員須經管理員批准才能加入群組。管理員亦可設定新增管理員或成員,以及編輯群組資訊的權限。

管理員亦有權移除任何成員,包括已被設定成管理員的成員。如錯誤移除成員,成員亦可透過群組連結再次要求管理員批准加入群組。留意,任何已被設定成管理員的成員,均有權移除任何成員,包括最初建立群組的管理員。

3. 自設信息銷毁時間:如果不想長期保留群組信息,可以在群組的聊天設定中,開啟「自動銷毁訊息」按鈕(藍色),設定信息在指定時間後銷毁(可選5秒、10秒、30秒、1分鐘、5分鐘、10分鐘、30分鐘、1小時、6小時、12小時、1天、1周)。

文:何芍盈

Signal貼士:

Signal建立群組10步驟 可分享群組連結邀朋友加入【一圖睇晒】

WhatsApp私隱設定 相關報道:

WhatsApp、Signal、Telegram、Line即時通訊軟件比較 資訊科技專家:Signal私隱外泄風險較低

私隱署促WhatsApp言明「分享」何種資訊

轉會聲響 WhatsApp解畫:私人通訊無影響 改條款用戶憂對話外泄 傳訊總監:資訊共享只涉商業版

強制分享資料惹爭議 WhatsApp:涉儲跟商戶對話

相關字詞﹕Signal群組 WhatsApp私隱設定 WhatsApp設定 通訊軟件 私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