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學生涉推警控襲警 辯方稱被告遭警撞跌致失平衡 (18:00)

前年10月31日是8.31太子站事件後兩個月,有市民在旺角一帶聚集,其間一名18歲男學生被指用手推警員,令警員「向右移咗一步」,他被捕後警誡下稱「對唔住阿sir,自然反應推咗你一下」。他事後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學生李冠霖(18歲)否認於前年10月31日在旺角彌敦道及荔枝角道交界的康民角,襲擊警員龍柏勤。

報稱受襲的警員龍柏勤供稱,案發當晚他駐守旺角警署特別職務隊,在彌敦道清理路障及掃蕩,至近10時有約100人在康民角公園圍觀及叫囂,其後他看見一名男子縱火後向公園方向逃去,他與隊員上前追截,惟叫囂者阻止他進入公園。

之後他感覺到有人用手推了他左邊上身一下,「令我向右移咗一步」。他回頭看到被告向後跑,立刻從後追截,最終將被告壓在地上制服。

辯方播放新聞片段,片後顯示防暴警員跑至康民角外停下,與在場的人口角,一度衝前揮棍及使用胡椒噴霧。片段亦見到被告當時手持手機拍攝。

辯方向龍柏勤指出,他在被告拍攝時衝入公園,撞到被告令其手機飛脫及失平衡向前跌,被告用右手推了警員的背部一下,以借力取回平衡,得悉推到警員後跑離現場。龍柏勤表示不同意。

其他報道:35+大搜捕|民研被搜影響研究工作 鍾庭耀:去信要求警交代被檢走資料項目

其他報道:警再進入中大校園蒐證 調查中大撒粉事件

其他報道:路透社:立法會選舉或再押後面臨改革 消息︰北京冀削民主派影響力選特首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事件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