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民研被搜影響研究工作 鍾庭耀:去信要求警交代被檢走資料項目 (17:12)

香港民意研究所因負責民主派初選技術事宜,本月初遭警方搜查辦公室。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今(12日)表示,警方檢走多部電腦、伺服器等,內含大量電子文件,大部分與案件無關,部分是其他研究的受訪者資料;由於民研沒有備份資料,研究工作受到影響。律師團隊今致函律政司,要求警方交代檢走什麼資料,並退還與案件無關的文件。

鍾庭耀表示,當日警方在搜查時,檢走了其手提電話。至於搜捕會否影響民研日後工作,他強調民研一直保持政治中立,初選等民間投票進行了近30年,一直沒有被指「非法」,自己行事奉公守法,民研將秉承宗旨繼續工作,直至被法庭裁定違法。

香港民研數據科學經理戴捷輝補充,當日警方檢走一個大型數據庫、民研人員的辦公電腦,影響民研進行深入研究及日常運作。

香港民研在1月初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00名香港市民,調查特首林鄭月娥及司局長民望,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為29分,民望淨值為負54個百分點。13名局長的民望淨值全部錄得負值,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的支持率淨值下跌18個百分點。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香港民意研究所 鍾庭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