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年「和你飛」兩人涉機場非法集結 警供稱有記者協助移開阻礙物 (14:00)

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並損毁警車。兩名男子涉有份參與,被控同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今(12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有警員供稱,當日示威者用行李車及欄杆阻止警車前進,又稱一名記者曾協助移開擋路的阻礙物。

案中第三被告廚師高穎康(25歲)及第四被告清潔工麥幸雄(24歲),否認2019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外暢航道,參與非法集結。

偵緝警員李志榮供稱,當晚約10時半他從通訊機收到指示,指示他與同袍到機場解救一名被脅持的人,他負責駕駛其中一輛便裝警車,由機場警署出發,約15分鐘後到達暢航道後不久,有示威者發現他及其同袍身穿警察背心,故開始指揮他人到場襲擊警車。

李志榮指出,有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他的面,以及從遠處向在場警車扔硬物,又將行李手推車及欄杆塞進車底,阻止他的車輛前進,他隨後看到示威者將他前方另一輛便裝警車的後擋風玻璃弄碎。李志榮同意控方所說,他的警車事後多處凹陷及有花痕,包括車門、車頂、右後車身等。

李志榮被盤問時表示,除了有示威者將障礙物塞進他的車底,亦有人協助將障礙物移走,包括一名記者。他另同意在書面口供表示,因當時不斷被激光筆照射,無法辨識任何示威者的外貌或衣著,只知示威者有戴上面罩及頭盔。案件明(13日)續。

其他報道:鄧炳強:對中大生襲學校保安感心痛憤怒

其他報道:八旬翁撕海報後拳打拍攝女子 認普通襲擊罪判囚14天緩刑兩年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區議員、選委會委員應優先被視為「公職人員」 按國安法宣誓【短片】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港府沒處理BNO問題 亦無具體方案

相關字詞﹕和你飛 示威 非法集結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