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拒捕掙扎致3警受傷 抗拒警員罪成判囚6個月准保釋候上訴 (13:22)

前年平安夜民間發起「和你Sing」活動,尖沙嘴海港城爆發警民衝突。一名男學生涉嫌抗拒警員拘捕,令警員的膝蓋瘀傷、手指被拗斷等,他被裁定3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成,今(1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葉啓亮表示,被告用力掙扎,導致3名警員受傷,惟被告亦有受傷,案發歷時不足一分鐘,判被告監禁6個月。被告申請上訴,准以1萬元保釋。

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勞俊昇(案發時20歲)在判刑後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葉官聞言表示「本案證據確鑿,上訴理據薄弱,被告無勇氣承擔罪責」,但考慮到上訴聆訊展開時,被告可能已服刑完畢,所以批准被告以1萬元現金保釋,其間要宵禁及不准離港等。

葉官判刑時表示,被告在商場丟下紙張後被警員追捕,其間一直反抗,不但弄傷警長A的腹部,令A的左膝瘀傷、頭部腫脹,亦令警署警長B的無名指腫脹斷裂,事後要戴上固定器,警長C手指也被擦傷。葉官稱,為了保障警員順暢執法,抗拒警務人員罪一般會被即時判囚,以作阻嚇性刑罰;法庭參考因反修例運動衍生的案件,例如「岳衣男」陳以晉涉拒捕等罪一案後,終判本案被告入獄6個月。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在衝動下犯案,而且本案比「岳衣男」的案情輕微,不涉及襲警情節,冀法庭輕判。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區議員、選委會委員應優先被視為「公職人員」 按國安法宣誓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港府沒處理BNO問題 亦無具體方案

其他報道:牛仔褲不想穿一次洗一次?專家:可用酒精噴霧消毒、至少一周洗一次

其他報道:四人蛇闖赤柱獨立屋爆竊事敗 乘的士逃走被警截獲就擒

相關字詞﹕和你Sing 警民衝突 抗拒警員拘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