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旬翁撕海報後拳打拍攝女子 認普通襲擊罪判囚14天緩刑兩年 (12:20)

網民於前年12月2日發起全港大三罷,其間一八旬男子在牛頭角連儂牆與女子爭執,並出拳打女子頭部數下,事後被捕。他今(12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莫子聰稱本案案情嚴重,稱「你係打人個頭,頭係人身體最重要部位」,但考慮被告年事已高和一直奉公守法,判處被告監禁14天,緩刑兩年。

控方案情指出,女事主遛狗經過東九龍文化中心地盤外,見被告顏學海(85歲)在撕圍欄上的海報,女事主用電話拍下被撕掉的海報,被告出拳打她頭部2至3下,她驗傷後發現兩邊臉有觸痛和紅腫,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襲擊女事主左臉。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現年85歲,育有一子一女,但已沒有供養兩人,他與太太每月領取老人津貼合共7000多元。辯方續稱,被告有長期病患和「三高」,行動有障礙, 85年來奉公守法,從沒有暴力傾向,加上案件長時間押後,近日在寒流下要每周坐巴士到警署報到,亦沒有一件羽絨。

莫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情節嚴重,多次強調無論發生何事,暴力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考慮被告一直奉公守法,接納今次是一時衝動犯案,亦與過往性格不符,故判處緩刑。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港府沒處理BNO問題 亦無具體方案

其他報道:牛仔褲不想穿一次洗一次?專家:可用酒精噴霧消毒、至少一周洗一次

其他報道:四人蛇闖赤柱獨立屋爆竊事敗 乘的士逃走被警截獲就擒

其他報道:天氣|寒冷天氣警告續生效 今早8.7度

相關字詞﹕大三罷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