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對中大生襲學校保安感心痛憤怒 (12:57)

【12:57更新】政府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追蹤辦公室昨日(11日)開始運作,今早(12日)近11時半,警務處長鄧炳強到啟德社區會堂了解辦公室運作,逗留約35分鐘後離開。

鄧炳強離開前向在場傳媒表示,今日來訪主要了解警方人員工作情況,以及對他們協助抗疫表達感激。他並主動提到昨日中文大學有學生被捕一事,稱對黑衣暴徒襲擊保安感憤怒,事件中拘捕一中大學生。鄧炳強稱自己作為中大校友對此事感心痛,稱師弟的行為有違「博文約禮」校訓,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要求,也令其他優秀中大學生及畢業生難受,呼籲其他中大校友譴責事件。

被問及54名民主派因涉嫌參與民主派初選而被國安處拘捕一事,鄧炳強稱拘捕行動是基於證據,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已解釋相關情況,相信日後案件進入檢控階段後會有更多細節公布。

入境處及海關早前各派出50人到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警方亦調派20人加入。這些人員經衛生防護中心培訓後,會負責追蹤新冠病毒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昨晨亦曾到啟德社區會堂了解辦公室運作。

相關字詞﹕啟德追蹤辦公室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