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疫苗專家委員會本周開會 啟動疫苗認可工作 (11:3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2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政府的疫苗專家顧問委員會將於本周開會,啟動政府所採購的疫苗認可工作。她稱疫苗將是全民免費接種,但只能是自願接種,政府不會提供金錢誘因,亦不會強制市民接種。16:34報道:今增60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13源頭不明 新填地街20、22、24、26號強制檢測

林鄭月娥說,政府認可的疫苗須獲香港以外地方核准緊急使用,而歐美國家已陸續批准緊急使用BioNTech或阿斯利康疫苗,本港專家仍需監察疫苗的臨牀數據,方可推薦食衛局長核准緊急使用。

她亦稱,3款疫苗預料分別於本月、今年首季和下半年抵港,她會要求食衛局與供應商商討將疫苗分批出貨,以盡早為優先群組接種。

林鄭月娥補充,即使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亦不等於會放寬防疫措施。她表示過去兩波疫情,均是每日本地確診個案下跌至單位數,政府始能放寬防疫措施,而現在未是時候放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填地街20至26號爆疫 測量師學會前會長:廢水、污水管接駁同一喉管「大件事」

鐵路警區男警初步確診 駐守港島線巡邏小隊

瑪嘉烈職業治療師初步確診 部門累計4人染疫

香港01新聞部員工初步確診 梁卓偉曾受訪檢測陰性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