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府沒處理BNO問題 亦無具體方案【短片】 (11:02)

林鄭月娥:港府沒處理BNO問題 亦無具體方案(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陳嘉敏)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在報章撰文,認為內地要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禁止雙重國籍,持外國國籍的港人須放棄香港居留權和投票權。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強調行會無討論過此議題,特區政府亦沒提出如何處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作為旅行證件的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國籍問題非常敏感,中英政府就如何處理BNO有共識,「若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另一方採取行動是理所當然」,但她稱,至目前為止不知道政府有具體方案討論中,亦不存在政府會提出應對措施。她補充,當香港特區與國家受外國不合理制裁,「我哋冇理由坐喺度咩都唔做」,重申會配合中央人民政府採取所需的反制措施。

接近54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本月31日起可申請BNO簽證移民英國。葉劉淑儀周日(10日)在《南華早報》撰文,認為中央正考慮採取反制措施回應上述移民政策,她認為內地是時候結束對港人的特別待遇,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禁止雙重國籍,持外國籍的港人須放棄香港的居留權和投票權。

相關報道:指BNO移民政策摑中央一巴 葉劉倡嚴禁雙重國籍(1月11日)

相關字詞﹕BNO護照 移民 英國 葉劉淑儀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