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白宮國安顧問批政治拘捕 美國就北京令香港法治完結研進一步行動 (23:24)

香港警方上周作出「35+大搜捕」,美國白宮國安家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日(11日)發表聲明,稱美國正就北京令香港法治完結或以及中共持續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正在研判以進一步行動回應。聲明形容,上周的拘捕行動是政治拘捕,是北京在香港民主棺材釘上的最新一口釘,認為被捕者只是行使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在去年5月要求北京回答新冠病毒起源問題,又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讓中共掩蓋相關事情。他指出,中國無視《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義務,同樣無視國際衛生的規則。

聲明表示,美國是首個有勇氣和決心直率地指出中共政權真正本質的國家;對於北京不負責任和有害的行為,無論是終結香港的法治或在疫情大流行時不與衛生官員合作,世界不能再天真地或與之共謀般繼續付出沉重代價,各國要求北京要負責至關重要。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英美澳加關注大搜捕 批國安法破壞聯合聲明

「前年7‧1衝擊立會後對港研判變」 稱各方下錯子滿盤落索 張炳良:京要連根拔起「顏色革命」

陳文敏:初選與干擾政府運作相距極遠

相關字詞﹕大搜捕 政治拘捕 基本法 中英聯合聲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世衛 美國 奧布萊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