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個案追蹤辦公室今投入運作 消息︰退休總警司吳淑芬獲邀任主管 (21:13)

政府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追蹤辦公室今(11日)開始運作,來自入境處、海關、警方約100名人員,經衛生防護中心培訓後,會負責追蹤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據了解,退休總警司吳淑芬獲邀擔任辦公室主管,她曾屬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而警方本已借調至衛生防護中心的20人,亦會直接調到該辦公室工作。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設立辦公室的目的是希望盡快追蹤個案,已從多個紀律部隊借調約100人協助追蹤,辦公室的工作與現時衛生防護中心的追蹤工作,性質相若。

她亦稱,衛生防護中心會派人員處理法律文件及簽發隔離令等工作,亦會向紀律部隊人員提供相關的培訓,例如訪問確診病人,辨認和尋找密切接觸者,並盡快將他們送院或送往檢疫中心。紀律部隊人員會將個案資料記錄及電腦化,方便再做個案分析。

據了解,入境處及海關各派出50人到該辦公室,而警方早前已調派20人到衛生防護中心,他們也會調至辦公室工作。此外,警方在總部亦有30人負責透過「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MIIDSS),追蹤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1確診11源頭不明 景林邨景桃樓、逸東邨傑逸樓、港灣豪庭第七座須強檢

青衣救護站小型爆發3救護員染疫 兩確診一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多兩名病人服務助理染疫 累計3宗個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啟德社區會堂 個案追蹤辦公室 個案追蹤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