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和你飛」示威警員遇襲拔槍示警 兩人認暴動罪兩人否認非法集結 (18:52)

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其間除有人損毁警車,亦有多人襲擊一名警員,令該名警員一度拔槍,事後陰囊等部位受傷。4名男子涉有份參與事件,其中一名區議員助理及另一人今(11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但因另外兩人否認非法集結罪,判刑會在案件審畢後處理,法庭將於1月26日先聽取求情。

4名被告依次為區議員助理邱文勁(31歲)、技術員葉文亮(24歲)、廚師高穎康(25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4歲)。邱文勁及葉文亮承認2019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2號區內參與暴動。兩人另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即襲擊拔槍警員黃耀華,則獲在法庭留檔不予起訴。高穎康及麥幸雄否認在同日同地參與非法集結。

邱文勁及葉文亮承認的案情指出,案發當晚約11時,警方調派警員乘警察運輸巴士及便裝警車前往暢航道,以協助救護人員將一名市民送院,惟當警方到達時,約20名示威者走近警車,並用大量行李手推車堵路,亦有人對警車拳打腳踢,其間葉文亮不斷用手電筒照向警車。

隨後,警員黃耀華從警車步出,遭一名男子用激光筆照射眼睛。他緊接看到一人轉身,誤以為該人是照射他眼睛的男子,上前追截後才發現該人為一名女子。此時,他遭約10名示威者包圍襲擊,有人搶走他的警棍並用以打他的頭盔,而邱文勁嘗試搶走他手中的圓盾,又將一輛手推車推向他;葉文亮則用手電筒打他的背部一下,並推他一下。他在擔心自己安全下,拔槍示警,示威者隨即離開。

黃耀華事後右陰囊位置有觸痛、頭部有觸痛及發紅,以及左前臂、左膝及右背有擦傷,獲發一個月病假。警方後來透過閉路電視發現邱文勁及葉文亮。

其他報道:法官練錦鴻令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庭 要求更換其他顏色否則不得旁聽

其他報道: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前校長自稱盡責履職遭「人多蝦人少」

其他報道:陳振聰欠遺產案訟費2800萬元遭華懋申破產 官稱未有時間處理爭議押後案件

 

相關字詞﹕和你飛 機場 暴動罪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