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屋鉛水事件三判商涉作假證供欺詐受審 (17:45)

多個公共屋邨2015年被揭食水含鉛超標,政府其後召開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兩名在委員會上作證的三判商涉嫌作假證供,以及欺詐承建商共5罪,案件今(11日)於區域法院開審,兩人否認控罪。

兩名被告分別為莫海光(61歲)及蕭健煌(57歲),兩人在事件中同為三判公司負責人,其中莫海光是永興水喉渠務工程公司(永興)負責人,蕭健煌是恆利工程公司(恆利)負責人,兩間公司的承建商為有利建築有限公司(有利)。

兩名被告共被控兩項宣誓下作假證供罪,即在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中,分別故意作虛假的關鍵陳述。莫海光另被控兩項欺詐罪,蕭健煌則被控一項欺詐罪,控罪分別指出兩人於2008年8月至2012年7月,就部分屋邨水喉工程欺詐有利建築有限公司。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兩名被告在調查委員會聆訊宣誓成證人後,稱不知道用於焊接水喉管所用的焊料,有無鉛及含鉛的區別、用於焊接有關屋邨的水管的焊料,不知道只能採用無鉛焊料,以及不知道房委會就有關使用焊料的規定並需取得批准。蕭健煌另指他從來沒有見過無鉛的焊料。

但案情指出,兩人知道房委會批准使用無鉛焊料,但兩人曾親自提供無鉛錫綫及焊膏予分判商,並曾提供無鉛焊料資料及樣板予以審批。兩人亦訂購含鉛錫曲的焊接物料,送往項目地盤使用。案件明(12日)續。

其他報道:陳振聰欠遺產案訟費2800萬元遭華懋申破產 官稱未有時間處理爭議押後案件

其他報道:斑蝶10月來港過冬 深水灣錄1566隻數量2009年來新高

其他報道:葵涌貨櫃碼頭南路貨櫃車中型貨車相撞 一跟車工人重創昏迷送院

相關字詞﹕鉛水 食水含鉛 永興水喉渠務工程公司 恆利工程公司 宣誓下作假證供罪 欺詐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