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拆中大鐵欄襲保安 警拘一中大學生 (13:40)

今日(11日)中午12時半,警方稱接報有約9名穿黑衣的人於香港中文大學近大學站A出口拆毁鐵欄,以及用白色粉末襲擊保安,大批警員到場拘捕一名男子,報稱遇襲保安則送院檢查。

中大學生會稱下午有大批警員及消防員於大學站,有一名中大學生被捕。

現場所見,大學站A出口對開有最少5處發現白色粉末,消防經檢驗後相信粉末沒有即時危險。

中大校園電台表示,今日是中大新學期開課日,中午12時許,有數名身穿全黑裝束兼蒙面的人到大學站A出口外保安站前,高叫「唔使show證」口號,呼籲學生進入校園不必向保安展示學生證,眾人其後推倒鐵欄後離開,被保安追趕期間,有人曾向保安投擲不明白色粉末。

自中大發生衝突後,校方實施出入管理措施,教職員及學生須出示「中大通」、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方可進入校園。保安處上月協助警方國安處搜查校園後,引來中大學生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學生進入校園時不向保安展示學生證,引發多次學生與保安之間衝突,保安會拍下不願意出示證件的人,但一直未有交代拍攝用途。

中大發言人回覆查詢稱,事發前沒有人與保安爭執,突然有8名黑衣人衝出,向保安撒白色粉末及推鐵馬,有同事被人刻意撒粉,中大認為是襲擊行為,遂決定報警。當中一人身體被粉末撒中送院檢查。由於不知道粉末成分,消防到場戒備,並帶同粉末測試儀器到場。中大強調,任何學生或職員如作出有損大學聲譽的行為,必定按紀律程序嚴肅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