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宵取消損失大 花農批政府不重視農民 冀每棵花賠償100元 (12:17)

政府於上周五(8日)宣布取消年宵市場,有「蘭花大王」之稱的千葉園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小龍今早(11日)在港台節目批評政府不重視農民,「我哋咁大型投資」每次補貼只有數千元,食肆、酒樓等所獲的補助金就有數十萬。他稱已接獲政府通知今午開會討論後續安排,他期望政府最少每棵花補貼100元。

楊小龍稱,其公司原先投得16個年宵攤位,取消年宵市場後,最少有3.2萬棵花受影響,損失逾300萬元。他稱,種花需時最少一年,「我哋全年都係支出,要等到新年才有收入」,取消年宵造成很大損失。

至於公屋擺檔賣花是否可行,楊小龍認為絕對不可行,稱「維園夠大又空曠就怕人多,公屋、街市就不怕人多」,加上屋邨消費力不強,不會考慮到屋邨擺檔。不過他稱網上售年花可以考慮。

年宵取消 相關報道:

花農與政府會談粗口橫飛 拒屋邨擺賣轟無諮詢浪費時間 (1月11日)

年宵停辦 花農嘆蝕300萬「想喊」 「不等於不去花墟」 醫生質疑難阻商場廟宇群聚(1月9日)

政府宣布取消今年農曆年宵市場(1月8日)

相關字詞﹕年宵市場 年宵 取消 年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