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舉能宣誓就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稱「繼續大公無私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 (13:25)

【13:25更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11日)履新,接替卸任退休的馬道立,是本港回歸以來第三任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早約8時35分到達終審法院,未有回應記者提問。16:31報道:法律年|張舉能︰法官處理政治案件須克制 免予公眾偏頗之疑

張舉能在禮賓府宣誓就職,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國香港特區,特首林鄭月娥在場監誓。

張舉能表示,將繼續大公無私地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期望帶領司法機構保持專業,高效和與時並進,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秉行公義。

張舉能 相關報道︰

馬道立張舉能李義屬國安法指定法官(2020年12月31日)

張舉能掌終院任命通過 回歸後首現反對棄權票(2020年6月19日)

張舉能掌終院 梁家傑憂保守 待立會通過 李國能籲避免任命政治化(2020年3月25日)

相關字詞﹕張舉能 終審法院 首席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