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政府可考慮控制假日人流 何栢良:應管理花墟、街市人流 (11:36)

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直未能「清零」,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11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建議,政府可考慮控制假日人流,如限制商場內的人流,人數滿額則停止進入,避免擠迫。16:48報道:今增41確診11源頭不明 景林邨景桃樓、逸東邨傑逸樓、港灣豪庭第七座須強檢

但梁子超同時稱,限制商場的營業時間不太好,因可能令人流集中於同一時間聚集,增加傳播風險,認為最重要是分散及控制人流。他稱,如有需要政府可考慮在假日期間局部封鎖郊遊熱點,若無改善可收緊口罩令,要求市民在郊野公園戴口罩。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在商台節目表示,政府取消農曆年宵花市及車公誕新春市場,可減少人流聚集,但他認為政府亦應針對花墟及各區街市管理人流,而非只是針對花市和年宵市場等活動。

相關報道:年宵停辦 花農嘆蝕300萬「想喊」 「不等於不去花墟」 醫生質疑難阻商場廟宇群聚(1月9日)

相關報道:政府宣布取消今年農曆年宵市場(1月8日)

相關字詞﹕年宵市場 年花 梁子超 何栢良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