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九小輪船長染疫3船員初步確診 曾駛中環往返坪洲榕樹灣航線 (20:52)

【20:52更新】本港今日(10日)新增31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9宗不明源頭的本地個案中,包括一名港九小輪公司的船長(個案9240),該公司另有3名船員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的船長負責三條航線,包括中環往返坪洲、中環往返榕樹灣,以及接載工作人員的荃灣往返機場三跑工地航線,建議該公司百多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張竹君指出,該名船長與3名船員互相認識,曾一起工作;船員會在船上休息和進食,當局正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及行蹤。

港九小輪表示,確診船長本月7日最後上班,4人曾負責行走南丫島、坪洲、喜靈洲及機場三跑的航線,他們於當值期間有佩戴口罩,上班時量度體溫正常,最近無外遊記錄;曾與確診船員有緊密接觸的相關員工已即時休假。

該船長曾於上月下旬駕駛船到荔枝角財利船廠維修,但不清楚他與船廠員工接觸的詳情;船長曾於上月24日因輕微不適接受檢測,當時驗出陰性,本月7日再檢測則驗出陽性。衛生防護中心今午指出,財利船廠上月中起有3名員工確診。翻查資料,65歲女子(個案7476)、45歲女子(個案8151)曾到財利船廠,二人分別於上月11日及14日發病,當中65歲女子一度情況危殆。

港九小輪:已安排所有員工檢測

港九小輪稱,已安排全體約200名員工檢測,目前已有逾100人完成,另有30名員工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包括所有船、碼頭所有公眾地方及設施、員工休息室等。另外,已按需要調配人手,渡輪服務維持正常。

相關報道:本港今增31確診9源頭不明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員工初步確診31院友須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