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曾國衞:曾用心良苦提醒初選或違國安法 政府需按規矩紅線執法 (16:20)

警方上周三(6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35+大搜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上周六(9日)接受內地中新社訪問,表示曾「用心良苦」提醒民主派,初選有可能觸犯國安法,「但是很遺憾的,他們就沒有理會我的提醒,還是非常囂張的,還是繼續這種活動」。他說,既然已經立下規矩、劃下紅線,政府需按這個規矩紅線執法,「有些事情既然是不可逾越的,你非要逾越的話,當然要承擔法律的後果」。

政府研究就《基本法》第104條有關「公職人員宣誓」修例,曾國衞表示,修例工作已進入尾聲,會盡快提交立法會審議。另外,他認為區議員肯定是公職人員,正研究將區議員納入有關規定。他指出,參選區議會時需要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所以一旦違反聲明,應該要追究。

曾國衞提及2019年反修例示威中,當時有人衝進立法會,但美國當局形容是「很和平的示威者」,惟近日美國國會山莊騷亂中,美方指那是暴動和暴徒,他質疑美方雙重標準。曾國衞表示,自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由亂而治、止暴治亂」,並稱這樣才能逐步理順香港的整個政治體制,撥亂反正。

其他報道:35+大搜捕|美英澳加外長:《港區國安法》消除異見 港府:持某政治理念應不受法律制裁感震驚

相關字詞﹕曾國衞 港區國安法 35+大搜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