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近七成受訪市民願接種疫苗 團體倡加強教育及資訊透明 (17:03)

青協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創研庫」今日(10日)發表調查,68%受訪市民表示,願意接種政府提供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而疫苗安全最影響市民接種的意願。青年創研庫建議當局公開疫苗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保護時效等資訊,並加強教育大眾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青年創研庫民生組召集人陳昌堅認為,「讓市民有得揀(疫苗)是好事」。

青年創研庫去年11月20日至27日,以問卷訪問806名18至65歲本港居民。港府正籌備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48.1%市民表示疫苗安全最影響他們接種的意願,其次是疫苗生產地(21.5%)及價錢(14%)。疫情持續,市民需長期遵守社交距離措施,逾七成市民同意自己出現抗疫疲勞。

青年創研庫民生組召集人陳昌堅表示,市民對疫苗安全有疑慮,或影響全港的接種率。他建議當局透過區議會和非政府組織,加強公眾推廣及教育工作,並保持疫苗資訊公開透明。

青年創研庫亦建議當局參考外國做法,根據有否群組爆發、社區傳播等因素,將疫情分為多個等級,並列明在不同等級實施的防疫措施,以改善本港「預備及應變計劃」。陳昌堅認為,建議有助大眾按疫情發展了解防疫措施有何轉變,繼而較易遵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31確診9源頭不明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員工初步確診31院友須檢疫

私醫助打疫苗 或禁額外收費 醫界倡每劑資助100至150元

屯門山景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青年創研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