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濕機安全使用7貼士 消委會:勤補水勤清洗、注水宜用蒸餾水 (08:30)

冬天天氣乾燥,要解決皮膚乾燥或痕癢等問題,不少人在室內使用放濕機或加濕器。消委會提醒,放濕機在使用及清洗時,要留意7個安全事項,錯誤使用放濕機或會造成反效果。

放濕機安全使用7貼士:

1. 注意水箱中清水的潔淨程度,使用蒸餾水較為理想。

2. 抽起水缸前應先關機,因濺起的水花或會弄濕放濕機面板或四周。

3. 暖霧機放出的蒸汽或會超過60°C,切忌把手放在氣口取暖,免遭燙傷。

4. 定時為放濕機補水,並留意放濕機的放濕速度。

5. 注意環境濕度,在相對濕度高的日子使用有可能因過濕而造成反效果。

6. 使用時如發現牆身或枱面有水點,應設定濕度或同時調低放濕量,甚至關機。

7. 勤於清洗放濕器,換水前應先倒出水箱內剩水,再用清潔劑和清水徹底沖洗並抹乾震盪器及發熱線,以免殘留在水缸或機身的化學品影響健康。

放濕機/加濕機資訊:

疫下用加濕器 小心播毒 忌加消毒殺菌劑

護膚、皮膚保濕資訊:

皮膚保濕容易忽略7部位 醫生提醒:保濕噴霧用過度反令皮膚乾燥

消委會報告5款潤手霜不含可致敏香料

浴後塗潤膚品最好!潤膚6點你要知

家居安全貼士:

電熱氈安全使用七注意 消委會:電熱氈勿摺疊 睡前宜調低溫度

浴缸防滑墊防跣貼士 消委會:確保吸盤吸附地面 沐浴後掛起風乾

保溫瓶‧電暖爐‧電熱氈出動!暖身三寶使用貼士

相關字詞﹕消委會 放濕機 熱門HOTPICK 加濕機 加濕器 家居安全貼士 乾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